莒县寨里河镇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

2020-04-27 09: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7日讯 “人勤春早功不负、正是改革攻坚时”。426日上午,莒县寨里河镇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寨里河镇党委书记史素娟传达了全县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立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是寨里河镇发展史上极其关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和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山水果乡、多彩寨里”建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取得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两个考核一等等次,实现了基层党建激发新活力、双招双引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民生建设实现新跨越。

史素娟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省、市、县“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寨里河镇建设“山水果乡、多彩寨里”的攻坚突破年,工作的重点在突破,关键是落实。全镇要紧紧把握“攻坚、突破”这个主旋律,大力实施农业稳镇、工业强镇、旅游富镇、开放兴镇“四大战略”,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双招双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民生建设“五项重点”,全力打响“山水果乡、多彩寨里”这一品牌,努力建成全县重要的现代农业精品基地和旅游休闲基地。

史素娟讲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寨里河要勇于担当,打赢“重点工作攻坚年”主动仗。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想作为、敢作为”的价值取向,坚定树立底线思维。二要提升落实力。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一竿子插到底,要坚持效率导向,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现在就干”精神。三要提升作风效能。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

赵会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要把这次会议当做当前工作的发令枪和冲锋号,营造求真务实、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制定完善重点工作攻坚计划,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要强化责任。全镇上下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促攻坚,为全面建设“山水果乡、多彩寨里”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会上,镇人大主席慕德坡通报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镇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镇党委副书记高明忠宣读了2020年度寨里河镇十大重点攻坚工作》。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2020年,寨里河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不负韶华的实干精神,为加快建设“山水果乡、多彩寨里”,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