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促成长,乡村振兴同心绘!莒县桑园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迈向新台阶

2020-04-2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明超超

桑园镇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议

观看烟台市专题片《衣家村的路》

在烟台海阳市邵伯村学习

在东岱村合作社学习

烟台栖霞市衣家村支部领办合作社展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1日讯(通讯员 明超超)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4月17日至18日,莒县桑园镇党委组织部分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有关村党支部书记和所有市县派驻第一书记先后赴东港区后村镇、烟台栖霞市等地学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先进经验做法

学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学员们一行先后来到东港区后村镇,烟台栖霞市、海阳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每到一处当地负责同志都对本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运营方式、经验及效益进行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对“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村企共建、村社联建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支部如何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归程路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外出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先进经验,也学到了把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精神力量,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已成立的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各村党支部带领促进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

同分享比学赶超促提升 

4月20日上午,桑园镇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议,会上观看了烟台市委组织部录制的专题片《衣家村的路》,参加外出学习的支部书记分享了一路的学习心得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作了下步工作打算,争当全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先锋。

共携手乡村振兴同心绘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充分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促进村集体经济与村民双增收。截至目前,桑园镇已有7个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创办了合作社。

下一步,桑园镇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一批适合自己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队伍,建立村集体与群众经济利益发展共同体,携手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