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刘官庄镇启动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升级版”工程

2020-04-17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成锋 卢世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17日讯通讯员 张成锋 卢世坤)近日,刘官庄镇营墩社区两处市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先后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该镇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之后,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又一重量级升级版工程正式启动实施。

新打造的示范标准村卫生室,不仅诊断室、医疗室、观察室、药房布局合理,而且空调、康复器具、诊疗设备一应俱全。村民在村里就能享受基本医疗、康复理疗、基本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真正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官庄镇按照《莒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引领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计划分三年改建16个县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改建、新建4个市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新建1个省级示范标准村卫生室。截至目前,全镇2020年任务13个示范标准村卫生室建设已全部动工,已完成改建11个,新开工建设2个,预计6月前各项设施全部配置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