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第六中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典朗诵比赛

2018-12-11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通讯员 许敏 鲍凤娇 杨真)忆往昔,四十年改革开放,祖国变化翻天覆地;看今朝,新时代与时俱进,中华大地再奏华章。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莒县第六中学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典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共筑梦。在学校党总支和校委会统筹安排下,主要由七年级师生具体承办, 22个班级的学生按顺序先后登台比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怀共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大餐,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六中学子的时代风采和爱国情怀。

下午两点,比赛现场光影闪耀,同学们整齐的坐在台下等待比赛的开始。伴随悠扬的音乐,朗诵活动拉开帷幕。首先,校长鲍世明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鲍世明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举世瞩目这是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热爱祖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好普通话,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正式开始了,一个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慷慨激昂的《盛世中国》,抑扬顿挫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感人肺腑的《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等22个节目精彩纷呈,激荡人心,别出心裁的舞蹈造型、道具等,让整个比赛惊喜不断,高潮迭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共有6名班级荣获一等奖,16个班级获得二等奖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此次朗诵活动不仅重温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也激发了学生热爱诵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读书热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有益于学生在诵读中提高普通话应用水平,陶冶性情,涵养气质,增强文化底蕴,培养爱国情怀,坚定信念跟党同心共筑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