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趟通往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城市公交55路 11日上线

2018-12-1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记者 邹慧)为方便乘客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增进日照西综合客运站与市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满足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需求。记者从日照公交集团了解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始发至文化中心枢纽的公交55路,11日就要上线了。

  公交55路,由文化中心枢纽站经菏泽路、海曲路、日照路至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早班时间为5:30,末班时间为20:30,与长途客运、城乡公交在时间上有效对接(长途客运、城乡公交末班车在20:30之前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满足长途客运、城乡公交乘客换乘城市公交的需求。也就是说,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启用后,长途客运、城乡公交末班车到站后市民还能换乘城市公交55路去往市区。

  同时,公交55路沿途经“华益大厦”、“区政府”等重要换乘站点,解决市内各方线路在区政府和华益大厦附近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往返的换乘需求。由于是新开线路,会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班次和间隔,或采取“区间车”等多种运营方式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票价1元。

  55路上行

  文化中心枢纽→市图书馆东→实验高中→菏泽路淄博路→南王家村→四季春城→济宁银行日照分行→中央绿城→安泰水晶城(大润发)→交警直属大队→公交集团→日照爱尔眼科医院→海曲公园→信合广场→荣安广场→东港区政府→华益大厦→汽车总站→锦华锦城→小岭村→日照路迎宾路→八方汽车城→郭家湖子村东→南昌路大同路→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55路下行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南昌路大同路→郭家湖子村东→八方汽车城→日照路迎宾路→小岭村→锦华锦城→汽车总站→华益大厦→东港区政府→荣安广场→信合广场→海曲公园→日照爱尔眼科医院→公交集团→交警直属大队→安泰水晶城(大润发)→中央绿城→济宁银行日照分行→市医院西门→南王家村→菏泽路淄博路→实验高中→市图书馆东→文化中心枢纽

  为满足广大市民乘车需求,近期除了新开通城市公交55路以外,还将开通K1(快线1),K2(快线2)公交线路。以及优化调整城市公交15、17、22、40路线路到日照西综合客运站。重点满足学校(海曲高中、日照一中、实验高中、黄海高中等)、医院(市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商超(百货大楼、银座、大润发等)、重要换乘站点(原汽车总站、区政府、开发区管委等)等客流流向明显、客流量大的区域、站点的市民出行。

  其中,K1(快线1)采用大容量公交车辆运营,K2(快线2)途经山东路公交专用道,能够发挥专用道速度快的优势。K1(快线1)、K2(快线2)将选择大站停靠,不停靠一些人流量少的公交车站,能够快速运送乘客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节省时间成本,提高系统的运输能力。后期运营过程中,也将根据客流情况和乘客需求做适当调整。

  K1(快线1)

  (一)起始站点

  始发站: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终点站:王家皂南

  (二)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名称

  上行:太公岛三路(王家皂南)→山海天路(一中东校西门)→滨州路(曲师大北门)→北京路(劳动大厦、兴业王府大街、市农业银行)→天津路(开发区管委、东南李家村、万邦城、黄海高中)→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共11个站点,上行线路长度22公里。

  下行: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天津路(黄海高中、万邦城、东南李家村、开发区管委)→北京路(市农业银行、会展中心、劳动大厦)→滨州路(曲师大北门)→太公岛一路(一中东校)→碧海路(月海花园)→太公岛三路(王家皂南)。

  共12个站点,下行线路长度22公里。

  (三)首末班时间及行车间隔

  首班6:30,末班19:30,行车间隔15-20分钟左右。

  (四)票制、票价

  该线路实行一票制,票价一元。使用公交IC卡按现行标准执行。

  K2(快线2)

  (一)起始站点

  始发站: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终点站:游泳馆

  (二)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名称

  上行:青岛路(游泳馆)→五莲路→文登路(都市花园)→山东路(市交通运输局、消防支队、京泰盘龙湾、华方医院、实验二中、利民街居委)→东关北路→海曲路(东港区政府)→正阳路(东港公安分局)→重庆路(大岭三村生活区)→天津路(黄海高中)→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共13个站点,上行线路长度17.4公里。

  下行: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天津路(黄海高中)→重庆路(大岭三村生活区)→正阳路(东港公安分局)→海曲路(东港区政府)→东关北路→山东路(利民街居委、实验二中、华方医院、京泰盘龙湾、消防支队、市交通运输局)→青岛路(游泳馆)。

  共12个站点,下行线路长度17.6公里。

  (三)首末班时间及行车间隔

  4月-10月,首6:30,末19:00;11月-3月,首6:30;末18:40。行车间隔15-20分钟左右。

  (四)票制、票价

  该线路实行一票制,票价一元。使用公交IC卡按现行标准执行。

  公交15路

  调整后的公交15路至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将满足海曲路西段(海曲高中、竹洞天)、中医院等方向乘客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需求。线路调整后,虽然取消了“实验四小”站点,但乘客可乘坐公交15路到正阳路“东港公安分局”站下车,与目前的“实验四小”站点到学校的距离很近,能够满足学生乘车需求。

  (一)调整情况

  1.调整后起讫站点由“汽车总站”调整为“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2.调整后,原运行兴海路、日照路(兴海路至海曲路)路段停止运行,调整为正阳路(兴海路至迎宾路)、重庆路、秦皇岛路、长沙路、柳州路路段运行。调整后线路长度15.5公里。

  (二)首末班时间及间隔

  调整后首末班时间及间隔不变。

  (三)票制、票价

  调整后票制、票价不变。

  附:线路调整示意图

  公交17路

  调整后的公交17路途径日职西门、外国语学院、曲师大北门等站点,可满足大学城方向乘客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乘车需求。节假日期间,日照公交也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大学城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区间车。

  (一)调整情况

  1.调整后起讫站点由“汽车总站”调整为“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2.调整后,原运行正阳路(兴海路至望海路)、兴海路路段停止运行,调整为日照路(兴海路至迎宾路)、成都路、秦皇岛路、长沙路、柳州路路段运行。调整后线路长度18.0公里。

  (二)首末班时间及间隔

  调整后首末班时间及间隔不变。

  (三)票制、票价

  调整后票制、票价不变。

  附:线路调整示意图

  公交22路

  调整后的公交22路途经海滨五路(“山水大酒店”站,步行400米到达火车站)、黄海二路(火车站南站,步行350米到达火车站)可满足老火车站及石臼方向乘客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需求。

  (一)调整情况

  1.调整后起讫站点由“汽车总站”调整为“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2.调整后,原运行成都路、日照路、海曲路、正阳路、迎宾路路段停止运行,调整为天津路(成都路至柳州路)、柳州路路段运行。原运行黄海一路(海滨五路至海滨三路)路段停止运行,调整为海滨五路、黄海二路(海滨五路至海滨三路)、海滨三路路段运行。调整后线路长度14.5公里。

  (二)首末班时间及间隔

  调整后首末班时间及间隔不变。

  (三)票制、票价

  调整后票制、票价不变。

  附:线路调整示意图

  公交40路

  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启用后,日照一中西校方向可乘坐调整后的公交40路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同时,中医院方向的乘客也可乘坐调整后的40路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一)调整情况

  1.调整后起讫站点由“金阳社区”调整为“日照西综合客运站”。

  2.调整后,原运行海曲路、丹阳路、望海路路段停止运行,调整为日照路、成都路、秦皇岛路、绍兴路、柳州路路段运行。调整后线路长度13.8公里。

  (二)首末班时间及间隔

  首末班时间:4月-10月,首6:30,末18:40;11月-3月,首6:30;末18:30。发车间隔15-22分钟。

  (三)票制、票价

  调整后票制、票价不变。

  附:线路调整示意图

  家门口”无直达日照西综合客运站的市民,可就近选择公交线路通过“1小时免费换乘”换乘以上7条线路,往返日照西综合客运站。为让市民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用公交交通,日照公交将根据公交运营实际,结合铁路运营班次,不断优化公交线网,调整运营模式,进一步满足市民公共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