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暨助力脱贫攻坚会

来源:   作者:王忠红   2016-09-09 21:02:00

 

莒县民政局召开日照市社会组织参与莒北精准扶贫暨全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

莒县民政局局长董祥海作重要讲话

参加会议的部分代表

莒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会长于成良作为代表进行发言

大众网日照9月9日讯(记者 王忠红)9月9日下午2点半,莒县民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日照市社会组织参与莒北精准扶贫暨全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县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己独特优势,继续在扶贫攻坚中为莒县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日照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晓华,日照市社会组织创业园服务中心主任韩玉兵,莒县民政局局长董祥海,莒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国山出席会议。日照市、县两级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莒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国山传达了《莒县民政局、莒县扶贫办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随后莒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于成良就“开展精准扶贫、助力小康建设”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4月的莒县义工联,6年来先后开展了环卫、敬老、助残、助学、拥军等活动达400余次,参加人数达1万余人,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次。该组织也先后被日照市团委评委“优秀管理团队”、被莒县人民政府授予“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动员会上,莒县民政局局长董祥海就社会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中起到的作用给以了高度评价,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进行了安排部署

董祥海要求:各社会组织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以项目化的形式,参入脱贫攻坚;要搞好调查研究,做到精准扶贫以贫困户为主,充分调动贫困户参与脱贫的积极性为全面构建莒县特色的“政府主导、市场能动、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新模式,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贡献力量

据悉, 截至目前,莒县共有社会组织345家,其中社会团体176家,社会服务机构168家,基金会1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