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莒县要闻

莒县安庄镇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09 15:30:00

大众网日照99日讯通讯员邴富德)近日,莒县安庄镇计生协,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全镇8户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疾病会诊、测血压等服务,同时给他们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等日常用品。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了一份关怀。

今年以来,该镇把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作为“连心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定出台活动方案,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关怀服务、健全随访制度等,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认真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摸底调查,对纳入计生特殊家庭所享受的政策待遇予以详细的解释,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计生特殊家庭反馈的各类信息和需求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健全档案。

    同时,建立一对一关怀帮扶制度,明确帮扶责任人,细化帮扶措施,及时沟通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且结合走访情况,实施多样性关爱活动,各村计生专职人员定期上门探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所需,尽最大努力帮他们排忧解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