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和谐莒县

莒县新世纪开展爱心绿豆汤 夏日送清凉行动

来源:   作者:   2017-07-22 09:27:00

 
蓝湾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在给环卫工人盛绿豆水
排队等候饮用绿豆水的环卫工人
尝一口,甘甜呀!
卢大妈和老伴手捧爱心绿豆汤合影留念
路过的市民在品尝爱心绿豆水

大众网日照721日讯(记者 王忠红)连日来,莒县气温不断攀升,酷暑难耐。为了给高温环境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师傅等其他行业一线上的人员及时送上一份清凉。自7月中旬以来,新世纪各门店工作人员每天熬制爱心绿豆汤,免费供大家饮用解暑,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721日下午三点多,莒县室外气温高达35度以上,在莒县新世纪蓝湾购物中心门前广场前,记者看到,一把太阳伞、四张竹椅、一张条形桌、最为显眼的当属那散发着清香气息的满满一桶绿豆水前围满了人。
  “大妈,累一天了坐下喝杯绿豆汤解暑吧!”随着蓝湾购物中心工作人员的邀请,正在门前进行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卢大妈停下手中的活,半信半疑的走到爱心绿豆汤发放点。
  “俺手有些脏,不好意思过去喝,你们的心意俺领了。”负责打扫银杏大道路段的卢大妈说。
  “大妈,这是刚刚凉好的加了冰糖的绿豆水,您尽管喝,您们才是这个城市最干净的美容师呢。您老要是感觉实在不好意思那就用一次性纸杯子先解解渴,给我你的凉水杯,我给您盛满,便于您工作的时候备用。”在卢大妈喝水的空挡,蓝湾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将卢大妈那只能成半暖瓶水的凉水杯子装的满满的。
  现场,记者发现除了一些到制定地点饮用绿豆汤的市民外,蓝湾购物中心的员工还主动到出租车、公交车停靠点进行现场爱心送行动。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对工作人员的关爱表示感谢,对新世纪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的切实行动赞不绝口。
  据日照新世纪商厦营销部经理赵军波介绍,爱心绿豆汤、夏日送清凉活动是入夏以来,该公司推出的“清凉一夏”活动中的一种。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就在城区各大卖场都设有爱心绿豆汤免费饮用区。
  赵军波说,为了保证需要饮用人群都能及时饮用到清凉的绿豆汤,公司规定每家卖场每天中午和下午各提供一次凉好的绿豆汤,一次两大桶。时间根据天气变化确定,正常情况下,饮用时间会持续到夏季结束,饮用区地点就设立在卖场的总服务台处,目的是保证各条战线上的一线职工都能及时免费进行饮用,享受到真实的“清凉一夏”。
  多年来,新世纪人本着“敬天爱人”、“日加一善”等企业文化理念,致力于回报社会,传递爱心,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扶贫助残、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社会提供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以多种形式传播正能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这项高温天气下提供免费爱心绿豆汤的举措,只要天气炎热,新世纪人就会继续坚持下去,努力把新世纪人的爱心和关怀送到每一位居民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