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和谐莒县

莒县公安局开展“禁放孔明灯”宣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0 09:25:00

IMG_1912

“禁销”宣传进各烟花爆竹售卖点

IMG_1950

“禁飞”宣传走进农村大集

IMG_1956

“禁销”宣传进各烟花爆竹售卖点

整治违规销售孔明灯

整治违规销售孔明灯

大众网日照2月10讯通讯员 胡克廷近年来,燃放孔明灯祈福成为元宵节的新风,有不少群众写下祝福的心愿点燃进行燃放。元宵节将至,夜幕下的莒县上空又出现了孔明灯频频升空的景象。据莒县消防队官兵介绍,莒县城区四周郊区蔬菜大棚、花棚较多,孔明灯内含有火源,在风力、风向不稳的情况下,极易威胁蔬菜大棚、山林、高压电线、通信设施、建筑物等安全。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前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2月8日,消防大队及局属各派出所多点发力,强力推进“禁放孔明灯”宣传工作。

“禁止”宣传进校园。组织民警、消防官兵及平安志愿者走进实验幼儿园、小学,向老师、学生宣讲有关“孔明灯”的危险性,向小朋友发放消防宣传彩页,鼓励小朋友向燃放孔明灯的行为说“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庭,正真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效果。

“禁放”宣传进花卉大棚。“春意盎然鲜花绽,为保蓝天白云飘,请您不购买、不放飞孔明灯、许愿灯。”一条条生动形象的“禁放孔明灯”宣传标语在花卉市场立起。消防官兵鼓励花卉大棚的业主们积极开展“禁放孔明灯”宣传,积极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禁销”宣传进各烟花爆竹售卖点。组织民警、消防官兵及平安志愿者到辖区各烟花爆竹售卖点,向各业主宣讲孔明灯燃放的危害,鼓励各业主不制作、售卖孔明灯,强化孔明灯源头管控。

“禁飞”宣传走进农村大集。组织民警、消防官兵、平安志愿者走进各辖区农村大集,向商铺业主及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并号召群众摒除陋习,换一种文明的许愿方式,拒绝燃放孔明灯、许愿灯。

通过这些举措,使广大群众认识、了解“孔明灯”存在的潜在危险性,自觉抵制燃放孔明灯的陋习,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