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和谐莒县

“年味”探访:都乐农庄打造最美“过门笺”文化长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7-01-25 10:08:00

都乐农庄

都乐农庄

都乐农庄大门

都乐农庄大门

都乐农庄卡通人偶

都乐农庄卡通人偶

都乐农庄特产超市

都乐农庄特产超市

工作人员正在磨面

工作人员正在磨面

挂满洪灯笼的梨树

挂满红灯笼的梨树 

过门笺文化长廊

过门笺文化长廊

行走在过门笺文化长廊中

行走在过门笺文化长廊中

特产超市中的葡萄酒

特产超市中的葡萄酒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许愿墙已准备就绪

许愿墙已准备就绪

大众网日照124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春节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莒县各地的年味也愈发的浓厚。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便来到莒县龙山镇都乐农庄风景区,对景区内春节期间举办的龙山首届风俗文化节进行探访。

来到都乐农庄大门,“都乐农庄”四个大字被粉刷一新,巨大的充气卡通人偶随风摆动,格外引人关注,景区入口处的特产超市里面已摆满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有小米、杂粮煎饼、葡萄酒、蜂蜜等。

走进农庄,便随处可见大红灯笼,喜庆的氛围充满景区。最引人尖叫的便是那过门笺文化长廊,一排排五颜六色的过门笺充满近百米的长廊上空,加上两侧挂满的红灯笼,整个长廊被浓浓的年味所笼罩。届时,此处将成为游客们拍照留念的最佳地点。

在长廊尽头处,两棵梨树上也被挂满了红灯笼,树下有两个上了年代的磨盘,农庄内的工作人员正在手推磨面,瞬间把人们带回到了老一辈人的农村时代。

据都乐农庄负责人杜光祥介绍,此次在都乐农庄风景区举办的龙山首届风俗文化节除过门笺文化长廊、特色农产品展览体验外,还会有周姑戏演出、相亲大会、手工鞋垫墙、制作投放许愿灯等项目供游客参观体验。把龙山特色民俗文化在春节期间充分展现给游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