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和谐莒县

情暖老人爱相伴 山东省吕剧院文化下乡走进莒县敬老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忠红   2016-12-04 15:56:00

山东省吕剧院文化下乡走进莒县夏庄敬老院.doc

山东省吕剧院文化下乡走进莒县夏庄敬老院

现场的勤奋感染了台下的观众,随着音乐情不自禁的唱起来

现场的勤奋感染了台下的观众,随着音乐情不自禁的唱起来

年轻帅气的琴师

年轻帅气的琴师

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中的演员

表演现场

 

演员在表演过程中

演员在表演过程中

敬老院里观看演出的老年朋友们

敬老院里观看演出的老年朋友们

大众网日照12月3日讯记者 王忠红12月3,为期2天的山东省吕剧院2016年度文化下乡走进敬老院公益演出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并“饱尝”具有本土特色的戏曲大餐。

为了让莒县各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能及时观看文艺演出,吕剧团的演员们克服天气、饮食、路途等各种困难,在两天的行程里往返于莒县阎庄镇、浮来山镇、店子集镇、刘官庄镇、夏庄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自编自演的吕剧《小姑贤》、《借钱》、《三拉房》、《喝面叶》、《砖头记》等节目10余场。

据了解,作为山东民间戏曲之一的吕剧,是由山东琴书发展而成的一种剧种至今约二百多年的历史。吕剧,因为剧目多取材民间生活,以生动活泼的群众语汇为剧种台词先天具备表现现实生活题材曲调质朴、优美、灵活的优势,加表演朴实、自然,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

优美的唱腔、欢快的伴奏,加上曲调四平二板反调四平铺地锦娃娃调等数十种曲牌的表演,让每一位观看节目的老人朋友拍手称赞,欢笑声与掌声回荡在敬老院,一时间让平时寂静的院里嬉笑欢颜。

“自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看吕剧,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利索,想看也无能为力了。真没想到,省里的领导还来到夏庄敬老院,免费给我们老年人表演,我太高兴了。”一直是吕剧戏迷的张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孤寡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开展,真正呈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新景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