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2-09-11 14:3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志强 通讯员 许敏 日照报道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中秋节吃月饼象征团团圆圆,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9月8日下午,莒县洛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栏、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精?设计内容,?泛宣传传统节日,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学生们共同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和故事,深入了解我国传统风俗,老师们带领学生赏析《静夜思》《水调歌头》等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歌赋,感受古代诗人的浪漫情怀,品味中秋之美。

  此次中秋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学生们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延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