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进新校园,“犇”向新学期!莒县这两所学校正式启用!

2021-09-02 15: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杨玉烁 卢俊豪 邓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延斌 杨玉烁 卢俊豪 邓丽伟 日照报道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金秋开学时。9月1日早上,莒县第一实验小学沭东校区、莒县沭东花园小学两所学校正式启用。新颖靓丽的校园新貌、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正用崭新的姿态,迎接首届学子的到来。开学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这两所学校,直击“萌新”入校。

  莒县第一实验小学沭东校区

  在莒县第一实验小学沭东校区开学现场,学生和家长们在校门口查看分班表后,有序进入校园。学校位于沭东新区浮来路与神农路之间,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达29100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学校共设置51个教学班,由教学楼、综合楼 、餐厅、千人会议室、高标准风雨操场和几十处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等功能室组成,能够满足沭东新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是一所标准高、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学校。聚焦“十年育树,百年育人”的教育理念,莒县第一实验小学沭东校区以科技、运动为主题,植入有趣的设计,将学校建设成为一座美丽的现代化智慧校园。

  莒县沭东花园小学

  新校区、新面貌,这个充满新意的新学期“犇”你而来。

  同样,莒县沭东花园小学也迎来了首届学子。美丽的校园环境,科学的基础设施、完备的教学器材以及专业的教师团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学校位于沭东新城,文心东路以北,沭水街以南,占地33401平方米(约50.1亩),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

  目前,莒县沭东花园小学南北两座教学楼已完工,教室桌椅已配齐,其他教学多媒体设备开始安装,确保开学后正常使用。其他多功能教室设施设备正陆续供货并安装,伙房、餐厅的餐厨用具开始安装调试,预计九月底能够正常使用。风雨操场预计十月份竣工投入使用,运动场预计十一月份可完工。年底学校整体建设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迈进新校园,“犇”向新学期。近年来,莒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推动教育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2021年秋季学期,莒县第一实验小学沭东校区、莒县沭东花园小学全体师生将在崭新的校园中开启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