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寻经验探方法 莒县电商考察团走进中国农村淘宝第一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4 23:44:00

  由莒县贸易办主任唐修晓带队的莒县农村电子商务考察团走进有“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第一村”之称的临安市白牛村
  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一行演示网上电子商务操作流程
  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一行讲解该村坚果制作流程
  白牛村展示体验中心内摆放的部分商品
  考察团一行来到被商务部授予全国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农村电子商务强县创建先进县称号”的遂昌县的赶街公司
  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一行详细讲解赶街体系
  赶街公司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一行讲解货物包装流程
  考察团一行走进赶街公司特色超市进行参观学习
  大众网日照5月24日讯(记者 王忠红)“白牛村,位于浙江省临安市,是一个以主营本地土特产山核桃为主的村庄。一根网线的崛起,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庄一跃成为‘坚果淘宝第一村’令人羡慕,回去后俺也借鉴白牛村的农村电商销售经验,与莒县本土特色产品结合起来,努力把电子商务发展成带动农民收益的莒县新兴产业。”特色中国莒县馆经理李宝安在白牛村内兴奋的说。
  5月24日,由莒县贸易办主任唐修晓带队的莒县农村电子商务考察团一行50余人,走进有“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第一村”之称的临安市白牛村。一进村中,随处可见墙画、口号、淘宝漫画,无论从哪个视觉都让你感受电商气息的存在。
  在白牛村,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该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展示体验中心和天玥食品等电商项目和企业。在天玥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团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工人包装商品的过程,并积极与企业交流,询问了网上销售情况。
  通过参观考察,大家详细了解了白牛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历史与现状,感受到了电子商务给白牛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悉,仅有551户农户的白牛村,借助于2007年电子商务的发展,目前已经开出了67家网店,2016年全村电商销量突破3.5亿元。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被商务部授予全国第一,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农村电子商务强县创建先进县称号”的遂昌县赶街公司运营中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网货仓储式特产超市。在赶街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下,考察团对赶街体系、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货仓储式特产超市有了深入细致地了解。
  一天的行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记边议,虚心请教当地电商的好经验、好做法,一致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同时也表示看到了自身在电子商务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发展潜力,一定借鉴他们的经验做法,回去后充分调动农村电子商务氛围,更好为推动莒县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