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突破“四大园区”培植“六大产业”莒县召开振兴工业大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忠红   2017-04-27 20:53:00

_MG_8988_副本

                                                           莒县县委书记孟青出席莒县振兴工业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_MG_8895_副本

 莒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费立志主持振兴工业会议

IMG_6950_副本

出席莒县振兴工业大会的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

IMG_6929_副本

莒县振兴工业大会现场

_MG_8910_副本

参加振兴工业会议的领导们 

_MG_8960_副本

振兴工业大会上作表态发言的部分代表

_MG_8976_副本 

                                                            参加振兴工业大会的县离退副处级以上老干部 

_MG_8946_副本

 获2016年度全县振兴工业功勋企业接受颁奖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王忠红427午,莒县振兴工业大会在莒县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业经济成绩,研究部署今后五年莒县振兴工业的目标、思路和措施,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振兴工业、壮大经济实体的新热潮。

莒县县委书记孟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及其他县直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副处级以上老干部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莒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费立志主持。

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县振兴工业功勋企业、骨干企业、新秀企业的通报,并对部分获奖企业进行了表彰县经信局、经济开发区莒县夏庄镇党委、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浩宇集团有限公司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上,孟青就2016年莒县在全市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以955.69分、高出第二名50多分的优势,稳居全市第一名,实现开局之年“开门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孟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莒县认真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全县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振兴工业是振兴莒县的根本支撑,打造经济强县、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关键在工业、核心在工业、出路在工业。振兴工业是重振莒县辉煌的决定性因素,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要发挥“四大园区”“六大产业”龙头作用,要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巩固优势产业、壮大新型产业,打造莒县特色的言趣园区经济板块、特色产业集群、骨干企业方队。

 面对当前莒县振兴工业面临逆势上扬、弯道超越的重大机遇。孟青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分认识振兴工业对重振莒县辉煌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创新突破,迅速掀起园区建设、“三招三引”、服务企业、全民创业“四个热潮”,努力实现振兴工业的新跨越。

孟青指出,实施振兴工业战略,总的要求是“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关键抓投入、突出抓招商”;思路是“突破园区建平台、聚力招引扩总量、领导包靠抓骨干、大众创业激活力”;目标是,北部升级、南部崛起,形成“两城、四园、六大产业(基地)”发展格局,到2021年,打造县经济开发区、海右化工产业园两个“千亿级”园区,刘官庄塑料产业园、长虹岭新兴工业园两个“百亿级”园区;化工产业突破1000亿,高端装备制造业冲刺500亿,塑料产业突破300亿,其他3个产业均突破100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00家,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

 孟青要求,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为振兴工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言必信、行必果,对落地项目签订的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打造“最优惠的政策环境”。要提高效率、精简审批、打通“中梗阻”,打造“最高效的服务环境”。建立科学的、适于优秀企业家施展才华、优强企业脱颖而出、优势产业蓬勃崛起的体制机制,找到政府引导与市场选择的最佳结合点,调动每一个县(区、镇)、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的积极性,让全社会每个细胞的活力和能量充分迸发、竞相涌流。

费立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的莒县振兴工业大会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对振兴工业发展的信心。各园区要持续完善设施配套、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项目承载能力。要把破解资金难题作为园区提升的关键和基础,做大融资平台规模,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为实现“四大园区”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展现工作能力的“战场”和“舞台”,加快走出去,再掀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真正跑出振兴工业“加速度”为冲刺全省中游水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一强三名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