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莒县交警走进小学开设交通安全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4 12:08:00

IMG_6420

活动中,民警在露天课堂上给学生们讲解设置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目的和意义 

IMG_6427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14日讯通讯员  虢中阳为了提高辖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3月13日,莒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莒县第三实验小学,为该校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莒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莒县第三实验小学,以宣讲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中,民警在露天课堂上给学生们讲解设置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目的和意义,进一步筑牢了他们的遵章行路意识;其次,针对学生上下学在交通参与的注意事项,提醒学生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要闯红灯、不要在公路上玩耍,并结合小学所处的地理位置和部分学生上学、放学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学生们在上学、放学时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随后,学校少先大队进行宣誓签字活动,宣传气氛热烈。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民警向同学们分发了大队定制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让小学生全面了解了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交通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