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国际海洋城重拳整治创城突出问题

来源:日照国际海洋城   作者:   2015-11-03 16:46:00

1019日下午,在日照国际海洋城涛雒三村沿街,不少村民拿着锤子、切割机械等正在自行拆除自家住房后面搭建的彩钢棚和围墙,不一会工夫,3处沿街违规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等待处理的钢架、雨棚和砖头,整齐摆放一旁。

据了解,现场除了几名村干部帮工外,无一名执法人员,全部是自觉拆除。截至目前,全区已有90余户私搭乱建违规建筑自行拆除,拆除面积近7600平方米。

海洋城借助全市开展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活动的有利时机,对全区私搭乱建的业主商户进行入户宣传教育、下达通知、责令整改。并适时实行区、镇、村联动,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对全区的违规建筑进行了集中整治。“在场人员都站到警戒线外,机械要进场作业了!”1020日上午,海洋城针对341省道东段马家村、沙岭子、王家村区域前板房、简易房等违规建筑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随着挖掘机进场作业,一块块违章搭建的围墙、板房、栅栏应声倒下,现场执法队员和村()干部一起,调集拆违设备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拆违工作安全有序。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120余人次,挖掘机等作业机械4台,执法车辆17辆,共拆除违章建筑15处。

自全市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海洋城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方便生活为突破口,及时制定出台了《海洋城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细化分解整治镇驻地、改造提升集贸市场等五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着力优化宜居环境,规范管理秩序,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为大力宣传开展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海洋城深入宣传发动,录制78套综合整治音频资料发放到村,并在“村村响”广播反复播放,组装3辆宣传车在全区巡回开展宣传,印制《倡议书》等“明白纸”7万余份发放到户,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让群众由“观众”变“主角”,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原先在该区204国道沿街,非法广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现象随处可见,海洋城重点突破,集中组织人员开展主次干道户外广告专项检查,统一规范广告牌匾412块,拆除非法广告86块,清除、粉刷涂抹“野广告”3700余处。现在的道路两侧,店铺牌匾干净统一,沿街墙壁粉刷一新,流动的小商小贩也不见踪迹。

针对驻地村、背街小巷和镇村结合部的环境整治,海洋城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集中人员、车辆对垃圾死角逐一展开清理,先后调集人员1300余人次,出动铲车等各类作业车辆850余车次,清理卫生死角170多处,清理杂物、垃圾53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300余处,使驻地村、背街小巷和镇村结合部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大幅度提升。

在海洋城辖区内道路两侧或商铺门口,新划出了整齐统一的车辆停放区域和交通地标线等,进一步规范了交通秩序。自921日起,涛雒交警中队联合行政执法等部门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0起,查处商业街、国道两旁乱停乱放40起,地方店面占道11起。专题召开了整治农贸(便民)市场专项规划研讨会,确定了涛雒大集、天天市场等2处农贸市场改、扩建方案,已排查各类市场存在问题21项,完成整改13项。

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海洋城成立了由管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和考核。自926日起,区镇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深入驻地和村与群众一起参加劳动2350人次,投入机械326台次,清理垃圾520吨,形成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忙创城的和谐氛围。

如今,“环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宣传标语挂满海洋城的大街小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已深植于群众心里。小草坡村支书王运红带记者参观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街道时说:“现在老百姓的文明意识提升了,也养成了自觉维护环境的好习惯,都能为创城工作的顺利开展出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