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海洋城

海洋城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海洋城宣传中心   作者:   2015-11-02 17:30:00

1029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工委、管委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研讨。

会议传达了中发电﹝201510号文件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这一主题依次交流发言,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一致认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必须把严以用权与敢于担当统一起来,做到既要严以用权,也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特别是在当前,推动海洋城科学开发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迫切需要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坚定敢于担当的政治定力,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自身学习,砥砺意志品格,不断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颁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强决心,是党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精神,把握内涵,自觉遵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推动海洋城科学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认真查找、着力解决个人“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坚持边学变查、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认真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借鉴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确保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把学习研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深入开展“突破全区、聚力招引”、创城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