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振兴丨打造特色文化基地,传承农耕文化精神

2024-01-12 12: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张曦文 日照报道

  民俗是岁月的记忆,是时光的礼物,是时代的特征,走进河山实验学校“从前慢”农耕民俗文化馆,在这里可以重温传承千年古训,寻找传统文化基因。

  河山实验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将劳动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建设“从前慢”农耕民俗文化馆,旨在打造学校特色劳动文化基地,让齐鲁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学生内心。

  展馆通过收集、存留、展示我市传统农耕文化遗物,追寻时光的记忆。孩子们在这里了解先辈的足迹和生活状态,学习先辈们的智慧及创造精神,传承农耕文明,树立文化自信。

  “从前慢”农耕民俗文化馆作为日照市首家校园农耕文化专题文化馆,获评山东省首批乡村博物馆、日照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已成为孩子们了解农耕文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对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传统美德,教育子孙后代等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社会价值。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