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新区:开展产业前沿知识培训 切实提升干部“专业指数”

2023-03-31 09: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近日,第一期“产业前沿大讲堂”开讲,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教授闫江围绕“集成电路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日照高新区招商、经济部门干部职工上了精彩的产业前沿知识第一课。

  日照高新区注重干部队伍“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建设,结合区情及干部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原则,通过专题培训、靶向施训,精准开展“短小精专”系列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干部创新思维、经济思维、数智思维、法治思维能力。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发展动态,日照高新区开设“产业前沿大讲堂”,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面向领导干部、经济部门干部职工、全区相关企业开展前沿学术讲座和经验分享,帮助干部及时更新知识体系、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拓宽和深化干部职工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专业认知水平。

  此外,着眼提高干部实践实战能力,日照高新区还设置不同类型的“小学堂+微课堂”,因材施教、量体裁衣。课程教学选用拥有较强带教能力和责任心的领导干部担任带教老师,发挥领导干部在上级政策把握、前沿发展视野思路、多年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年轻干部理解掌握政策,手把手提升年轻干部实践能力。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