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振兴】热闹!申家坡新村举办第十二届丰民文化节暨申家坡便民市场四周年庆典

2023-12-30 22:5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尧

  大众网记者 李尧 日照报道

  弘扬丰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喜迎元旦,共享欢乐。12月30日,日照高新区河山镇申家坡新村举办第十二届丰民文化节暨申家坡便民市场四周年庆典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欢呼,冬日的申家坡新村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

  日照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刘勇,河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甄华伟,河山镇党委副书记李枫,河山镇党委宣传委员魏敏等出席活动。甄华伟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刘勇宣布申家坡新村第十二届丰民文化节开幕。

  随后,嘉宾领导为优秀网格员进行颁奖。优秀网格员们在本年度工作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开展好网格化服务工作,让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升级。

  舞蹈、歌曲、吕剧……活动现场,一出出村民们自编自演、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大家欣赏节目的同时互相谈天说地,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趣味运动会同样引人入胜,看点连连。趣味运动会上,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一旁助威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展现着村民间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在河山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申家坡新村积极践行富民兴村的“丰民”文化理念,以实现村民富裕为目标,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申家坡新村一年一度的丰民文化节,是劳动人民丰收成果的展示,也是广大群众展示创作才华,享受文化盛宴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以来,申家坡新村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丰民文化节。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申家坡新村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吸引凝聚群众广泛参与到新村文化品牌的创建活动中,以特色激发活力,以活动凝聚人心,整体提升了新村文化建设的档次和水平,从而使全面工作得以提升。

  在河山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申家坡新村“两委”班子始终秉承党建引领突出一个“强”字,项目落地突出一个“快”字,服务民生突出一个“优”字的工作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新村治理与服务,逐步建成干群同心、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村。2024年,申家坡新村将奋楫争先,凝聚力量,再创辉煌,共同书写新村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