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丨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3-12-28 17: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近日,河山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通过会议动员全镇上下紧盯目标任务,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河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甄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片书记、城市社区书记,各站所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对重点工程项目、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整治、图斑整治、土地整理、安置房办证、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两险”征缴、人居环境整治、道理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全镇上下要坚持目标不变、争分夺秒、提速提质,通过萝花新村果蔬基地项目 、西安吉庄子推进新发地三期工程、河山店高效推进重点工作这三个典型事例指出,首先要明确做什么,全镇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整治、图斑整治、土地整理任务,各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主动靠前,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毫不松懈抓好耕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

  其次,要明确怎么做,在全镇形成“事争第一、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各站所各村居要提高工作标准,锚定目标、抓住重点,打紧节奏,保持高压竞争态势,全力攻坚重点工作落实。

  此外,要明确如何考,坚持结果导向的考核运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理念,强化抓好“年终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