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丨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全方位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2023-12-25 14: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日照高新区河山镇持续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入户排查活动,对居民的煤炉、报警器等进行安全检查,积极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为群众冬季取暖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大走访
  河山镇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冬季取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突出对独居老人、五保户、独居户、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取暖隐患排查,确保到户、到人、到设施,在检查过程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广大居民掌握防范措施和应急常识。

河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费正日,河山镇长王金栋入户督导居民温暖过冬、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及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

河山镇副镇长牟宗柏到村居督导一氧化碳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河山镇应急管理中心到村检查一氧化碳防范工作

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一氧化碳防范工作

  宣传全覆盖

  为了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河山镇通过“村村响”循环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音频,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和各村微信群推送和转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知识,做到安全知识户户晓。同时,全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开展一氧化碳安全防范宣传共入户 8000余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安全明白纸、宣传挂历共10000余份。

  下一步,河山镇将持续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广泛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对辖区燃煤取暖群众做到走访摸排到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吕娜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