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工匠】肖增娜:贸易就是跟世界做朋友

2017-12-06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烁

编者按:12月22日,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将迎来20周年庆典。20年的发展变迁,集团内出现了这样一批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中大工匠”,他们为了中大体育的发展甚至日照体育产业、全民健身事业倾注了自己的力量。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发起《聚焦中大工匠 20年感恩有你》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些老员工的故事,从他们的身上挖掘那些温暖的故事,将这种企业文化、这种爱岗敬业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工作中的肖增娜

工作中的肖增娜 

QQ图片20171208084115_副本

肖增娜与外国友人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见习记者 李烁)对外贸易一直是中大最重要的一块业务,也是中大面向世界的窗口。如今中大产品远销美国、欧洲、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大取得这样丰硕成绩的,是一个个辗转于国内国外的外贸人。肖增娜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因业务交流 与外国人成为好朋友

肖增娜13年来到中大体育,如今已是第四个年头。作为跨境电子商务部经理的她,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从初出茅庐的行业“小白”到现在的独当一面,肖增娜在中大完成人生蜕变。

爱学习是同事们对肖增娜的评价。初到中大集团的她,对英语交流并没有太大把握。由于平时的工作要经常联系国外业务,肖增娜就逼着自己把英语基础提高,一有空就去找身边英语好的人学习、交流。一来二去,她的英语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在业务交流上更加自如。

用肖增娜的话说,“外贸就是跟世界做朋友。”与外国人用邮件进行业务往来、出国参加各类展会,她用语言和行动将世界变得更紧密。

有一次,肖增娜在广交会上遇见了一个约旦客户,经过双方的相互了解之后,迅速成为了合作伙伴。虽然只是业务上的往来,但是回到日照后的肖增娜一直与这位约旦客户保持联络,从工作上的交流到经常聊天的朋友,如今俩人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不管国内还是国外,谈业务其实也是交朋友,你对他们付出真心,他们也会有所回应的。”肖增娜说道。

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 愿为中大献自己力量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是一家“身强体健”的体育生产企业,成立于1997年,是集健身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及科学健身服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并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了分公司连续六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

肖增娜记忆最深的便是徐董事长的做事风格,“做事不要拖延,当日事当日毕。把自己置身到集体当中,工作的效率也会大大增加。”

“如今,国内外体育事业发展火爆,自己身为‘中大人’更是感觉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肖增娜感慨道,“虽然有些时候工作很忙,但是这个有爱的集体会让你愿意去付出。不管是一个20年还是多久,都会继续为中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