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馆!东港区体育中心雏形已现,10月交付!

2021-02-27 11: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李伟 时鉴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 李伟 见习记者 时鉴之 日照报道
  2020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整体进度完成50%……6个月、近200天,东港区体育中心项目经过压茬推进、加紧建设,如今已初见雏形,赫然屹立在老城区丹阳路与山东路交汇西南侧。

  东港区体育中心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
  2月23日下午,虽值傍晚,项目内部叮叮当当建设的声音此起彼伏传来。春节后,50余名建设工人各司其职,开启了全新一年的项目建设工作。据悉,此前建设高峰期,有400余名建筑工人夜以继日忙碌在项目上。
  “我正在干的是钢结构安装,目前这块工作已经完成了60%。”项目现场,工人杜海琦边忙活着利用设备将钢管运送给等待上钢结构顶部的同事,一边告诉记者。在钢结构架构之上,多名建筑工人带好安全设备,正在对钢管进行嫁接。而不远处,钢铁焊接等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

  建筑工人正在进行高空作业

  施工现场
  “昨天地下车库级配砂石回填已经完成,现在正在作业的主要是钢结构安装。下一步,将进行玻璃幕墙和室内装修工作,采取两班作业、上下交叉的工作形式分层分阶段施工。”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东港区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春来告诉记者,项目刚开始的时候工程量大,任务紧,用工人数也多。如今钢结构安装阶段,用工量相对较少。
  东港区体育中心项目一经开建,建设方、施工方等就“驻扎”项目,时刻忙碌着。而与他们同在建设一线的还有东港区体育中心建设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们。一直以来,东港区体育中心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市、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时刻保持“起跑就要加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状态。“春节复工后,我们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管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着力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和绿色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东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汉京伟介绍说。

  钢结构安装

  建筑工人各司其职施工中
  “我们克服了疫情影响、夏季洪水干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全面跟进,全员无休。目前整个项目进度差不多完成了50%,进展顺利。”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及进度,项目负责人刘维同与同事每天在现场巡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还制定了详细的工程进度施工表,每周召开一次例会,总结本周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刘维同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压茬推进项目建设,争取2021年10月底如期交付使用。

  运送钢管

  全景鸟瞰效果图
  据悉,东港区体育中心项目投资总概算3亿元,总建筑面积35177.44平方米,定位以全民健身为主,采用“一场两馆”建设方式,主要建设三层框架结构的体育中心场馆1栋(内含体育馆、游泳馆、训练场及配套服务用房)、建设体育场1处(包含一块足球场及田径场),配套地下车库及地面停车等服务设施,是一处集体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中型体育建筑综合体。该项目还将承办第25届省运会篮球、体操、蹦床和手球比赛,日常将作为全民健身的场所,游泳馆、篮球场等将面向公众开放。“太好了,就在我家旁边,以后打篮球有地方了。”市民时伟点赞道。
  作为日照西部的体育文化服务中心,东港区体育中心的建设崛起,将弥补东港区大型场馆设施不足的短板,辐射带动周边体育与生活文化、休闲娱乐、商业住宅等综合发展,改善老城百姓体育锻炼条件,丰富体育产业内涵,将成为老城区颜值与体育文化发展的“新名片”“新地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