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首批学校开学 东港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04-1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彭钰 马雪扬
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餐饮用具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取样
食品快检车进校园
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食材进行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4日讯记者 彭钰 见习记者 马雪扬)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在学生和家长的期盼中终于迎来新学期。4月15日,日照市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正式复课,毕业班学子重新踏入温暖的校园。为切实抓好特殊时期的师生食品安全工作,东港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深入校园,采取多项对策,积极开展对校园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全力打造“放心校园”,为新学期的校园食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师生就餐安全,4月14日上午,东港区市场监管局来到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采取“以训代查”现场培训的检查模式。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监管人员带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从业人员,依照《山东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模拟日常监督检查流程,指导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在各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同时,通过了解学校在原料储存、食材加工、餐食备餐、食品留样等方面的工作准备,明确了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要求,实现“可视化”的监督管理。
  这种现场“以训代查”的培训方式切实做到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两不误,增强了培训效果,提升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开学复课后,学生们在学校吃的是什么、所购食材是否检测达标……这些都是学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为保障学校食堂食材质量安全,东港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食品快检进校园,食安监管保安全”工作方案。食品快检车来到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校园,工作人员使用相关实验试剂,对刚从学校食堂取样的原辅料进行了现场快检,并在半小时内公布了检测结果,所检样品全部合格。食品快检的工作模式能够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有效避免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进入校园食堂的餐桌,实现了对学校食堂采购食材的严格把关,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东港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管部门,现阶段将重点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对相关复课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整治,保障全区校园师生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