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妇联举办婚姻家庭辅导云平台线下志愿者增能活动

2020-01-1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彭钰 迟敏

东港区妇联举办“东港区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增能工作坊”

活动现场

日照市心理学会会长丁庆新为志愿者培训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彭钰 通讯员 迟敏)为持续提升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志愿者队伍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的整体提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需要,1月12日,东港区妇联举办“东港区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增能工作坊”,邀请日照市心理学会会长丁庆新为志愿者培训。东港区妇联主席杜美珠、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项目负责人汉玉梅出席本次活动,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丁庆新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七年来的个案咨询经验总结成精华话语,让护航使者快速增能,让走进民政离婚处的家庭,看到自己痛苦的根源不是对面的那个人,而是自己的情绪。丁庆新教授教大家如何引领来访者去处理自己的负性情绪,如何通过梦想工厂为他们的未来去创造一个美丽的梦想,让梦想去带动现实生活。通过简单的方法,快速让大家体验如何去跟自己的爱人共情,如何让情绪崩溃的对方,感受到自己被身边的人关注和理解,做好陪伴。课程安排紧凑,实例丰富,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培训效果明显。

  今年来,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和睦,守护家家幸福安康,东港区妇联依托“幸福护航”项目和“东港她力量”微信公众号打造了婚姻家庭辅导云平台,线上线下提供婚恋交友、创业就业、家风家教、幸福护航、大嫂调解、妇幼保健服务,这是全国首创,被山东省工信厅、日照市创新办和日照市科技局纳入科技创新和民生创新创新项目进行培植。本次志愿者增能项目就是云平台“幸福护航”项目的线下项目,旨在使项目实施更规范、更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