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精细化】细微之处见温情 他们是城市管理中的“助推器”

2018-06-16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卉

花海帝景小区内整齐划一,绿荫环绕

花海帝景小区建可供充电的非机动车停车棚

店长在小区内组织消防演练

丰富多彩的的活动在小区内开展

夏日炎炎亦阻挡不住打篮球的热情

  大众网日照6月16日讯(记者 许卉)6月13日上午,小编来到花海帝景小区,只见小区内整齐划一,绿荫环绕,宛如美园林式一般恬静、舒适。山东海恒物业服务公司经理袁玉琦正安排小区内保安定点定时巡查,手里的对讲机时不时传来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现在袁玉琦不仅是花海帝景小区的物业经理,他还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城市管理“店长”
  今年来,香河街道为形成职能整合、上下联动的网络式治理格局,积极探索建立“网格长+楼长+店长+街长”四长机制。店长作为城市管理中的“助推器”,主要由物业经理和商户代表担任。“店长”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担负起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配合社区为商户和居民提供所需服务、维护区域治安稳定、保持环境整洁有序等职责。
  袁玉琦告诉小编,花海帝景小区这两年内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定点巡查。为统一放置小区内非机动车辆,他们特意建立可供充电和非充电的停车棚,以方便居民放置非机动车。
  像袁玉琦这样处处为居民着想的店长并不在少数,万泰香河佳园的物业经理李保健在配合社区网格长工作上也是竭心尽力。近来,小区内有养鸡户,影响了周围居民休息和生活,李保健为此及时与社区汇报并协调村委,拆除了养鸡户违建,妥当解决小区内养鸡问题。
  “自从当上‘店长’以后,工作不仅只局限于物业管理方面,我们也融入到了社区中,会跟社区联合举办一些活动,配合楼长开展相关工作。”谈及当上城市管理‘店长’后,李保健如是说。
  基层工作繁多细致,与居民联系十分密切,‘店长’作为联系居民与楼长、网格长之间的重要纽带,他们的加入大大便利了社区工作的开展,成为城市管理的重要推动力,设身处地的为居民排忧解难让小区内居民生活的更加便利、舒适。
  “有时居民向我们反馈问题,为彻底解决居民的心头忧虑,多的时候一户人家一周我会跑个七八趟。”物业经理郑成坤为方便与居民更好的互动,迅速了解居民的需求,与小区居民建立微信群。居民但凡有不解的问题都会在群内反映,这就形成了居民与‘店长’之间的良性互动,拉近了‘店长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人文关怀在小区遍地开花,以点带面,在整个香河街道逐渐形成了良好氛围,源源不断的为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打造一流海洋强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交通怎么干?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9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的体制优势,当好服务港口的“店小...[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新添6所市级幼儿园 学前教育再上台阶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山海天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山海天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莒县安庄镇:做活山水文章 打造“拥河发展”安庄样板

    2016年12月,环青龙湖生态保护堤安庄段路基的建成通车,吹响了安庄镇环青龙湖开发的号角。[详细]

    01-12 1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 日照街道全面优化城区环境

    11日,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波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将继续推进城中村拆迁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促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确保日照街道率先实现“强起来、富起来、美起...[详细]

    01-12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金立柱:用活“创新”动力源 做好“落实”大文章

    11日下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对如何在高铁时代构建“立足交通、超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详细]

    01-12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马先富:做强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做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立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加力增效......2019年日照“两会”上,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表示非常振奋,他也将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认真学习,依据陵阳街已形成...[详细]

    01-12 09-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