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美职校生”进校园暨日照市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故事报告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3-05-18 17: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大众网记者 刘映彝 日照报道

  5月17日,山东省“最美职校生”进校园暨日照市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故事报告会启动仪式在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行。

  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秘书长杨洪余,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迟令席,日照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董事长刘祥江出席活动。山东省荣获全国“最美职校生”代表,日照市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济宁市技师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等部分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是教育部、中华职教社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职业教育周”全国性活动之一,也是中华职教社打造的重量级品牌活动。日照市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故事报告会是市委统战部、市中华职教社精心策划的品牌活动。对于深入挖掘职校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展示职校学生风采,讲好职校学生励志故事,激发学生奋斗拼搏、创新创业、青春建功、岗位报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孟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杨洪余为山东省获得全国“最美职校生”代表颁发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优秀职校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聘书

  刘祥江为日照市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故事报告团代表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东省“最美职校生”进校园暨日照市职业院校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故事报告会活动。

  山东省荣获全国“最美职校生”,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生李杰和济宁市技师学院学生朱绍博分别作先进事迹分享报告。日照市航海工程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山东凯伯润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敏,日照市工业学校优秀毕业生、日照市社会管理服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超分别作创新创业故事分享报告。

  孟青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基础性工程,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要按照省委书记林武在2023年职业教育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加快完善职普融通的教育体系,构建产教融合的发展格局,探索科教融合的有效途径,夯实职业教育的支撑保障。要充分发挥中华职业教育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广泛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深入开展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壮大民企、双招双引、共同富裕“五大行动”,尤其是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承办好第七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四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映彝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