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激发活力——日照港航公安“强局有我大讨论”活动成效显著

2022-06-23 08: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俊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韩笑 日照报道

  为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激发民警辅警工作热情,近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组织全警开展“强局有我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民警辅警撰写心得、建言献策,通过学习青年民警座谈会精神,迅速凝聚“强局有我,强局靠我”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干好港航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开展以来,日照港航公安各单位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在破案打击、服务保障、队伍建设各方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汇集强局合力。

  雷霆执法,破案打击有力度。针对电信诈骗、涉港经济犯罪、网络赌博等令企业群众深恶痛绝的典型违法犯罪,日照港航公安调整部署攥指成拳,大力充实刑侦队伍,做强治安打击,成立经侦、网安警种部门,全警勠力同心连续作战,向严重妨害社会治安稳定、群众财产安全的不法行为发起总攻。

  贴心守护,服务保障有温度。聚焦困扰港口生产、影响群众生活突出问题,各警种部门深入调研、找准症结,深入推动港口水域碍航、酒醉驾交通违法、违规入港钓鱼等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港航社会良好生产生活秩序。

  严管厚爱,队伍建设有深度。着力“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建设,各职能部门通过狠抓内务条令学习宣贯、建立每日督察通报机制、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体能强警比武考核、推出“我为民警办实事”十项举措,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充实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内涵,持续推动各项公安工作争先进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俊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