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项目助力企业实现绿色IT

2024-01-07 14:2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传统桌面使用PC终端难以实现规范化管理,安全漏洞多,易遭受病毒/木马攻击,从而影响办公网络及办公终端的安全性。在大型企业中采用的物理隔离和逻辑隔离方法,会造成投资成本高,工作效率下降。山东移动日照分公司为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云桌面产品,其采用集中管控方式,可按需自由交付虚拟桌面,实现绿色IT,打造智能弹性架构,实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日常办公操作规范化和上网行为管理可控化。

  云电脑是作为一种整体服务方案,包括云端资源、传输协议和云终端。用开放式云终端通过传输协议,把桌面、应用、硬件等资源以按需服务、弹性分配的服务模式提供给用户。用户无需考虑构建复杂的IT,就可实现单机多用户。

  日照钢铁从业务角度出发,紧跟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开展了分布式存储技术、私有云产品验证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大量企业调研并与业界优秀厂商论证,日照钢铁部署云桌面的条件已经成熟。此次建设云桌面项目,为未来业务高速发展和应用快速迭代构建一体化云基础设施。

  本次采用云桌面管理平台托管的云桌面和高效节能的瘦终端(功耗<25W)使IT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据权威部门统计分析,采用桌面虚拟化技术的云桌面解决方案,3年总拥有成本TCO可降低60%-70%。

  通过部署瘦终端+云桌面解决方案,可将包括耗电量、制冷成本、人力成本、空间租用成本在内的运营成本降低80%,同时可将碳排放量降低80%。

  通过将桌面集中托管在数据中心,并在桌面部署简单小巧的瘦终端,可将资源利用率从不到15%提高到60-80%。

  将服务器的稳定可靠特性延伸到云桌面,利用动态迁移、负载平衡、备份和恢复机制及瘦终端的长寿命、低故障率等特性,使桌面更稳定,有效保证业务连续性。

  依托云桌面解决方案集中对瘦终端、云桌面的管理自动化,使桌面与应用部署更灵活、快速、有弹性,桌面部署时间从天/小时级缩短到分钟级。

  同时也改变传统IT建设按周期规划和一次性投入的方式,实现长期规划、按需投入、逐步扩展,大幅提升应用灵活及扩展性,避免投资失误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