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战“疫”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卸船接力赛

2020-02-06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6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贾宗杰)寒冬夜里的日照港,灯火通明、作业繁忙。在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卸船接力赛正在山东港口日照港上演。

  2月3日晚上21点,“幸运杰森”大豆轮完成接卸任务离泊,23点50分,“明富”木薯干轮顺利靠泊……山东港口日照港裕廊公司调度中心和操作队党员、骨干来不及互相祝贺又创造了“一船三纪录”,转身又投入到“明富”轮的紧张作业中。

  时间回溯到2月1日下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酒精供不应求,消耗量巨大,工厂目前的原料只能维持4天,再不来料直接就没法生产了!”裕廊公司接到了企业原料库存告急的求助,企业采购的木薯干船舶正在疾速驶向港口,而泊位上的大豆轮已经靠泊。

  怎么办?两天抢出一条大豆船!

  时间紧迫、分秒必争。裕廊公司党委按照集团“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靠泊、第一时间接卸、第一时间疏港”的工作要求,坚持大局为重、强化责任担当,打通“绿色通道”,组织专题会议讨论接卸方案,对接统筹各方资源,取得大豆客户理解和支持,多管齐下做好大豆船的接卸作业,全力以赴为后续木薯干到港做好充分准备。

  “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调度中心和操作队党员先锋队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签下“请战书”,党员骨干主动盯靠在一线,严把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全力提升作业效率……历时49.7小时,创造了单班28100吨、昼夜43455吨、单船1256吨/小时的“一船三纪录”,圆满成功完成了抢船任务。

  疫情如火,责任如山。2月3日,木薯干船舶到港后,口岸单位“急客户之所急”,第一时间完成靠泊、检疫,为卸船发运赢得了宝贵时间;调度中心党支部采取“双调度”模式,调配好人力机械,努力提高现场作业效率;操作队党支部克服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根据生产计划实行弹性工作制,发挥员工“一专多能”作用,通过调班、加班等方式,调整具备双机种作业能力人员顶岗,加足马力开工装卸……为了不让工厂加工停滞,为了抑制疫情的扩散,广大党员、骨干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

  “多年的密切合作,企业与港口形成了不可分割的‘共同体’,疫情面前,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国美酒业集团将一面“一流效率 一流强港? 提供一流防疫保障”的锦旗送至公司,高度赞扬公司为保障防疫产品生产所付出的努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当先锋、打头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卸船接力赛,就是对此最好的诠释,“越是困难越争先,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