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日照五莲分公司打造智慧社区, 助力实现数字化管理

2024-01-28 10:41: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记者 潘俊宇 日照报道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生活走进社会的方方面面。日照移动作为国内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五莲县建设智慧社区项目,依托AI、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对社区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

  这一项目将融合社区的路灯能源和能耗管理,利用物联感知设备,包括智慧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报警求助闸等,构建起一个全面、高效的智能化管理系统。

  该系统不仅提供基础的照明功能,更通过智能控制技术,实现能效和能源管理、远程监控与控制、自动化和智能控制、视频监控、环境监测、报警求助等多种智能应用。每一个路灯都将成为智慧城市的“神经元”,提供视频监控+各种智能分析以及资源监测的能力,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在照明效果上,智慧照明系统采用了智能感应技术,能够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亮度,提供舒适且节能的照明效果。同时,通过视频监控AI技术,系统能够实时监测社区的安全状况,有效预防和打击犯罪行为。而环境监测功能则可以实时反馈空气质量、温湿度等信息,为居民创造更加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控制方面,居民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随时随地进行家电控制,如灯光、空调等与外部传感器的联动,真正实现智能家居生活。此外,智慧社区平台还为物业提供了更高效的管理工具。通过统一的后台管理服务,物业可以轻松掌握设备的整体分布和使用情况,进行集中式终端管理、远程运维和升级等操作,极大提升了社区的管理智能化水平。

  日照移动五莲公司的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物业的高度赞誉。居民们表示,智慧社区的建设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安全保障。社区管理部门也认为智慧社区平台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日照移动将继续致力于智慧社区的建设和完善,将更多前沿科技融入社区管理之中。我们相信,随着智慧社区的深入推进,日照人民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