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练

2018-11-08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1月8日讯 11月8日,日照市政府在喜来登财富广场举行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练,受张培林副市长委托,市消防委副主任、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王义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共300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片,现场观摩了喜来登财富广场灭火疏散演练,演练着重展现了高层公共建筑发生火灾后,单位微型消防站自救、辖区中队初战到场处置、支队增援力量和社会联动力量应急响应的全过程,涵盖了等级调派、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力量部署、作战安全和战勤保障等实战处置的全要素。演练立足实战处置需要,设置了多名人员被困、大量烟雾聚集、高层建筑供水等实战场景,参演指战员按作战力量按编成调动、按战斗标准着装、按实战要求展开,展示了单位人员自救逃生、内攻人员搜救和固定消防设施运用等技战术措施。

王义军同志就119消防宣传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实战演练,提高打赢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日照市百万群众实战化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方案》,集中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二是强化防范措施,减少火灾发生。各级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将消防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社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查巡查、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定期演练等制度。三是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宣传月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冬季节火灾防范重点,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用火、用电以及逃生自救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

11月是山东省第8个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日照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将组织开展日照市第三届热心消防公益奖颁奖典礼、“消防安全演练月”、全市企业专职队、微型消防站、大学生消防运动会、日照市首届“消防城市坐标”定向挑战赛等11项主题活动,号召全市广大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