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暖阳: 为爱续航 日照22个月男童患上白血病

2018-11-0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戚清

两个孩子曾是家里的开心果,那时候小俊佑还没生病

生病以后,小俊佑日渐消瘦,面色惨淡

小俊佑的住院病案清楚的写着“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

小俊佑的骨髓细胞形态检查图文报告

小俊佑和哥哥的日常

正日日忍受病魔摧残的小俊佑仍然对这个残酷的世界报以微笑

  大众网日照11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戚清)日照岚山区巨峰镇马疃村的丁元罡本来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一对儿子人见人爱,可这一切都被白血病打破了。今年8月,22个月的小儿子丁俊佑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高危的通知从住院起就未曾停过。

  8月份,小俊佑出现高烧、左腿无法行走的情况,刚开始怀疑是风湿热,在日照当地尝试抗感染治疗却并无起色。夫妇俩听从医嘱,去了北京的医院,却没想到噩梦就此开始······

  到达北京儿童医院后,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排除检查。刺目的高危警告时刻提醒着他们:也许这就是小俊佑的最后一天。

  做骨髓穿刺的时候,父母就当是普通的排查。“结果出来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送样错误。”“概率很小很小的事情,怎么就砸到自己头上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谈到儿子的病情,这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数次沉默、叹气、哽咽。

  长达两个月的化疗让小俊佑不再反抗,从嚎啕大哭到默然接受,小俊佑的世界充斥着药物和化疗。大量的药物对小俊佑造成了不可避免的伤害,他变得消瘦、脱发、易怒、面色发黄、目光呆滞,一个原本活泼可爱、天真浪漫的孩子被白血病折磨的让人心碎。

  “但我们没办法停下来,这是在救他的命。”即使这样,高危的警告仍然不曾停止。

  8岁的大儿子,对弟弟的出生满怀期待,小家伙出生后更是悉心呵护。他不曾缺席弟弟成长中的每一个重要环节。如今相隔700多公里的兄弟俩,只能靠一部小小的手机维持联系。

  白血病、化疗、高危,这样敏感的字眼,丁元罡夫妇不忍告诉哥哥。丁元罡上次回日照筹钱,大儿子亲手折了一个纸船,让他带给弟弟。“弟弟什么时候能回家?我想他了。”这个8岁的小男孩,在用自己方式表达思念。

  母亲长期在病房照顾小俊佑,没有陪护位就和儿子住一张床,丁元罡则租了一个40平米的地下室为母子俩做饭。在北京,就这样一间地下室,每月也需要4800元。除了小俊佑的开支,夫妻俩每天的花费不超过9块钱。

  短短两个月,他们已经花费了20余万元,接下来的两个疗程仍需十多万。还不包括随时有可能会出现的感染、恶化,和最后移植的费用。“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最后就只能卖房子了。”

  一笔笔捐款,在动辄几十万的花消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对于小俊佑来说,真是这些琐碎的“零钱”支撑起了他稚嫩、弱小的生命。他的人生刚刚启程,才走了不到三十分之一,怎能就这样早早凋零?

  不容乐观的病情和高额的医药费已使这个家庭负债累累,风雨飘摇之际请你伸出援手、为爱宣战,为小俊佑的生命续航。

  丁元罡微信号手机号 1370633052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