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交通法制授课

2018-10-1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超

 

大众网日照10月11日讯(通讯员 贺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职工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10月11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组织民警到辖区物流单位,向企业员工、货运司机驾驶员进行以“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中,分局民警结合港区道路交通状况以及岚山物流业特点,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培训: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以及闯红灯、逆行等危险驾驶行为。

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严禁超员超载,拒乘超员超载车辆;严禁酒后驾驶,拒乘他人酒后驾驶的车辆;骑乘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杜绝带情绪开车,开“斗气车”、“霸王车”,远离“路怒症”。

三、自觉树立安全意识。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发现交通违法,及时举报;发现道路安全隐患,请勿冒险通行,及时反映。

课后不少员工主动与授课民警进行互动交流,询问一些在交通安全驾驶方面的“疑惑”,民警均一一作答,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