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4岁男童手臂被卡入车窗槽缝隙

2018-06-15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大众网日照6 月15日讯 通讯员潘磊6月14日晚19时许,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一小区内发生车窗“咬”人的意外事故。

当天晚上,王女士开车带着4 岁大的儿子回家,小男孩就坐在王女士身后靠近窗边的位置。可这车刚开到小区内,小男孩的弟弟正好小区内玩耍,这小哥俩一见面,那叫一个兴奋。王女士为了让小哥俩能更好的说话交流,便将车窗的下降开关打开。可车窗一下降,意外却发生了,小男孩哇哇大哭起来。

据王女士回忆:他自己在车里面,然后他弟弟在车外面,和他弟弟说话,我把(车)窗摇下来,让他跟弟弟说话,然后摇的时候,他胳膊搭在(车窗)上,然后我一按(车窗开关),玻璃就挤住了。

事情发生后王女士和群众们尝试将孩子的胳膊从车窗槽缝隙中拔出来,但都失败。于是,王女士拨打“119”电话求助。

  日照莒县大队城阳路中队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一边不停安慰着小男孩,一边制止了其他热心群众的盲目救援。消防官兵经侦察发现,小男孩左手小臂上的皮肉被下降的车窗卷入到了车窗槽内,小男孩不停哇哇大哭。为及时救出小男孩,两名消防官兵迅速进入车内,与车外的消防官兵利用扳手合力向外推车窗玻璃。

5分钟后,小男孩手臂就被成功取出。幸运的是,孩子的手臂没有受伤。但类似的事故每年都会发生,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教育好幼童乘车的注意事项,不要坐在靠近车窗的位置或将头和手臂伸出窗外,避免在乘车时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