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山钢日照公司: 一期二步工程第一项国际合同正式签署

来源:   作者:王梅霞 张子义   2017-01-22 08:53:00

大众网日照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梅霞 张子义1月18日,山钢日照公司与西马克公司、达涅利公司、东北大学签订3500mm炉卷工程和3#连铸机合同,标志着一期二步工程的第一项国际合同正式签署。

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于2013年3月由中国政府批准,是山东省实施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试点的核心项目。根据批复,该项目一期工程分两步建设,其中一期一步主要建设5100m?高炉、210吨转炉、2050mm热连轧、2030mm冷连轧等工程,主要生产热轧卷板、冷轧卷板,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热试投产。一期二步主要建设4300mm宽厚板工程和3500mm炉卷工程,主要生产中厚板、宽厚板。

此次签约是一期二步工程的第一项国际合同,是3500mm炉卷工程及3#连铸机建设实施的重要里程碑。3500mm炉卷工程采用了低热值高炉煤气蓄热式燃烧技术、四辊轧机CVC+弯窜辊技术,全封闭式卷取炉,在线淬火超快冷控制冷却技术,全液压双辊盒矫直机等世界领先的中厚板生产技术,具有坯料单重大、轧制母板长、温度控制均匀、生产效率高、综合成本低等技术特点。生产的炉卷产品凭借低成本、高质量在造船、工程机械、锅炉容器、石油天然气管道、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西马克公司、达涅利公司、东北大学实力雄厚,在业界享有盛誉。他们共同参与、强强联合, 对形成差异化优势和后发优势,促进形成精品基地核心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西马克公司执行董事罗森涛表示,西马克公司将会把此项合同升级到最优先位置,在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服务支持工作,确保合同的高效执行,全力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高效工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