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德育经验在全国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上推广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2016-09-30 15:59:00

《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荣誉证书

南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绍平参加全国2016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

大众网日照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南湖镇中心小学《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的经验,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2016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上推广9月24日南湖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绍平作为日照市唯一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南湖镇中心小学成立南湖镇瑞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瑞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平台和突破口,积极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瑞尔家庭教育特色品牌,在引领家庭教育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南湖镇瑞尔家庭教育中心的成立,是日照市在引领家庭教育方面形成的强有力拳头品牌。特别是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促使家庭教育水平迅速提高,在全市开了家庭教育考核的先河,搭建了一座家庭、学校、社会合作的桥梁,对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各级专家领导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学校以新教育为依托,积极开展家校合作共建,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学校整合家庭、学校各种教育资源,并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和拓展课程资源,发放《家庭教育指导手册》,编印《家校合作共建互动手册》、制订《南湖镇中心小学学生习惯养成100条评价表》,老师、家长每天评价、指导学生,共同帮助学生尽快养成良好习惯。

学校与妇联、文化站共同举行“好书伴我成长”图书借阅活动,举办“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亲子体验活动、“三关爱”进校园活动,携手东港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咨询乡村行活动,举办“安全法制教育进校园”主题报告会,隆重表彰东港区十大“最美母亲”、“五星级家长”、最美家长、“十佳少先队员”、“美德少年”、“最美教师”,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踏进阳光之门”入学仪式等一系列家校德育共建活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齐发力,精心打造“阳光教育,德润未来”的教育品牌和瑞尔家庭教育特色品牌。

南湖镇中心小学鼎力打造瑞尔家庭教育特色品牌,家校合作共建的思考和探索经验做法,在大众网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学校获日照市、东港区“妇女工作创新奖”,东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名品牌。2016年1月《以瑞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载体 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的经验在2015年山东省素质教育论坛进行交流,9月24日《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经验在全国2016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上推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