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南湖镇中心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刘荟 王文彩   2016-11-09 15:43:00

青年教师展示课

体育课程展示

大众网日照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磊 刘荟 王文彩)为展示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对青年教师的成长给予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南湖镇中心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多,从10月24日开始,11月3日结束。

本次展示课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共六个学科15名青年教师。活动中15位青年教师为全校师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他们利用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收获和教学水平。课堂教学环节清晰,广泛运用启发式教学;注重体现新课标精神,重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教育观念新,教法较灵活,激活了课堂,优化了学习效果。

活动中也表现出一些不足:个别教师驾驭课堂和学生的方式方法简单直接;应变能力不够,教学机智欠缺等。这说明青年教师教学素养与基本功需要继续锤炼,更需要指导、学习和培训,需要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学校通过此次活动,探索了青年教师的成长规律,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技术运用能力,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构建一个相互切磋、互动交流的平台,从而有效提升南湖镇中心小学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