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港二公司 卓越的过程打造卓越班组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磊   2016-06-23 11:58:00

大众网日照623日讯(通讯员 徐磊)近日,在日照港二公司的卓越绩效评审会上,来自码头一线日东公司装卸九班的农民工班长徐传江侃侃而谈,将自己如何带领农民工团队应用卓越绩效的方法和工具,推进过程管理,不断促进工作水平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日照港二公司自推行班组卓越绩效模式以来,基层班组面貌在生产、培训、班组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改观,以农民工为主体的班组也不例外。“我们班组从过程的识别开始,按照卓越绩效模式,从过程要求到过程设计,从过程实施到过程改进,一步步展开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徐传江介绍。

装卸九班根据装车机装火车作业特点,将整个作业过程和安全管理过程梳理切块,绘制出班组作业流程图和班组安全管理流程图;为保证过程绩效指标的顺利实施,对可能存在的非正常情况建立应急预案措施……根据班组作业环境点多、线长、面广,班组管理难度大的特点,针对铁路电气化改造升级,安全行车越来越高的具体要求,采取了 “分区保时作业法”“三提前作业法”等有效措施,并将“车皮堵漏”等改进后的成功经验固化于作业标准,在公司范围内推广,实现了生产安全优质高效进行。近两月来,日东公司和兄弟单位密切配合,多次昼夜车皮疏港突破1500节,得到客户的肯定与赞扬。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