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浆纸公司迎来日照金海岸小学500多名师生参观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04-16 11:01:00

浆纸生长线

金海岸小学师生参观工厂

亚太森博浆纸公司迎来日照金海岸小学500多名师生参观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造纸知识

大众网日照4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4月15日,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六年级师生500余人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参观。这是该公司开展工业旅游项目以来单批接待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次。

因为参观人数较多,为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该公司在员工中招募志愿者分组带领各个班参观,并为他们讲解。师生们在该公司展厅听取了造纸工艺、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有关知识讲解,并现场参观了自动化的木浆产品打包生产线和全国第一个城市中水回用示范项目。

每到一处,学生们都仔细听,认真观察。在有奖互动环节,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纸有哪些用途?”“现代化的工厂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能为环保做什么?”等问题,学生们踊跃回答,说出自己的想法。

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给予耐心解答。“烟囱里冒出的白烟对什么有害吗?” 工作人员说:“大家看到的气体主要是在制浆造纸干燥过程中产生的气体。其中烟囱冒出的99.9%是在制浆造纸干燥等工序中产生的水蒸汽,少部分是经过脱硫除尘后排放的烟气。水蒸汽通过烟囱外排,遇冷凝结形成小水滴,顺光及光线好且小水滴密度小时为白色,逆光及光线不好且小水滴密度大的情况下看上去像黑烟。”

“为什么厂区里有异味?”工作人员说,“平时闻到的我公司的气味是制浆过程中产生的不凝气体。我们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气体收集、燃烧系统,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不凝气体收集起来,燃烧后发电。正常生产情况下是闻不到异味的。由于人的嗅觉对此类气味很灵敏,在设备故障、跳停或在工厂内部分环节中,尽管这些气体的浓度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甚至比日本、芬兰等发达国家的浆厂还好,我们还是偶尔能闻到。”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和山东省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运营着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2015年,公司作为主要受托单位参与国家漂白硫酸盐木浆行业标准的起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