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亚太森博“我是小小造纸家”活动在日照第四小学开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晓雷   2016-04-15 10:09:00

    

学生们在认真学习造纸知识

 

志愿者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大众网日照4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晓雷 周文龙4月14日,亚太森博“我是小小造纸家”活动在日照第四小学顺利开展。

“我是小小造纸家”活动是亚太森博志愿者协会专门为中小学生策划的,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传授造纸知识和环保理念。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造纸文化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然后带领学生利用DIY造纸机,将废纸撕碎、捣浆、铺浆、成型、压榨、烘干,重新加工成可再利用的纸。

同时,为了让活动更有意义,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亚太森博志愿者协会在活动筹备期间向学校老师和家长发出了志愿者招募,共有8名家长和4名教师报名参与。

该校尹校长说,我们是通过媒体了解到亚太森博“我是小小造纸家”活动的,觉得对孩子很有意义,就联系了亚太森博志愿者协会,非常感谢他们的积极回应和细心组织。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快乐,而且这种企业、学生、家长、学校共同参与的模式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这种活动能够越来越多。

亚太森博“我是小小造纸家”活动已经在全市开展29次,累计有1500多名孩子受益。2015年12月,该活动凭借在教育和环保方面的贡献,成功入选《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2015》。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