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名企风采

日照港员工食堂多措并举确保春季食品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魏伟   2016-04-21 09:19:00

春季天气变暖,是细菌滋生的活跃期,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细菌性中毒或感染疾病。预防食物中毒,是当前加强食品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日照港员工食堂为了让就餐员工吃上安全健康的饭菜,多措并举,提高饭菜质量,确保春季食品安全。

食品留样——严把舌尖上的守卫关

加强食品留样工作的管理,食堂提供的每样食品,由食堂人员专人负责留样,每餐留样的食品,由原来的80克升级到120克,分别盛放在已消毒的餐具中,并且将食品留样盒外部贴上标签,标上数字,做到定量定位。每餐的食品留样数量不得少于10个,标明留样日期、时间、品名、留样人,做好详细记录,充分保证了留样工作的真实性、有效性。食品留样冰箱为专用设备,严禁存放与留样食品无关的物品。并成立了卫生监督小组,不定期检查留样工作,发现未按要求留样,将对责任人进行工作失职处罚。

采购货物——严把采购质量关

配送站是员工食堂专门负责采购配送的机构。通过原材料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不仅降低了采购成本,更重要的是确保了原材料的质量。加强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腐烂变质、不新鲜的原材料以及无产地、无厂名、无生产日期、保质期(或标识不清以及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流入食堂,确保食品安全,为广大就餐员工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方验货——“防盗门”严把原料流入关

每天在上午8点左右,配送站满载货物的车辆会陆续的出现在各食堂的门口。“上海路食堂进行货物验收。”“西港食堂验货进行中”  ……日照港物业有限公司生活服务公司工作交流群中,食堂验货收货的照片陆续上传。采购员、卡机员、厨师长一起进行多方验货,如同员工食堂的“防盗门”,将“三无”产品拒之门外。从源头杜绝了不合格食品原料。员工食堂同时对原材料储存、加工、销售进行层层把关,保证了食品安全。

统一洗消——“一条龙式”独挡细菌滋生关

自成立洗消中心以来,日照港员工食堂实行“一条龙式”工作流程,将第一遍除渣的餐具统一配送至洗消中心,进行洗涤、消毒、烘干,使就餐员工每天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餐具,同时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以上举措,形成了“人人讲卫生、处处讲卫生、时时讲卫生”的良好氛围,确保春季食品安全,让就餐员工吃得放心、吃得健康。(魏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