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现小熊猫!日照海洋公园及时进行救助

2020-02-05 10:10:00 来源: 日照海洋公园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5日讯2月2日,日照海洋公园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前往岚山中楼镇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

当日上午,在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日照海洋公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驱车100多里到达中楼镇。据当地民警介绍,被救助的小熊猫是当地村民在山上发现的。


由于目前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期,对于未知来源的野生动物需要做好周全防控处理。到达现场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当即对小熊猫进行了初步的观察、救助,并与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地民警做了确认交接,将小熊猫带回了日照海洋公园救助站。


日照海洋公园陆生野生动物救助站对小熊猫进行了健康检疫,确认安全后安置在了暂养区,为其做了环境丰容,并通过主管部门联系了能够提供新鲜食材的供应单位。由于山东省不是小熊猫主产地,对于这只“意外来客”的有关情况,中楼镇派出所干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救助站后期会依据其恢复情况、来源情况妥善安置。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如果各位市民朋友在生活中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或拨打日照海洋公园的救助电话:0633-899300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