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开赛,促进日照“旅游+体育”业态新发展

2019-09-09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7(记者 钱彩云7日上午,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主任王涛,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程元春,副市长林彦芹,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常永,市体育总会主席安丰华,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韩邦田主持。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由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南部区比赛和北部区比赛组成,历时4天,设置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共14个组别的集体赛和个人赛。

根据规程,获得南、北部赛区总成绩各前16名的代表队将参加10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约70支代表队,近600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比赛,是我市近年来参赛省份最多的赛事。

本次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健身气功赛事,充分展示了“活力日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中央活力区活力,促进日照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开创了新局面!

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大力推进“旅游+体育”等新业态的发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育赛事引入日照,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