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选手齐登山 弘扬重阳传统文化

2018-10-17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钱彩云

大众网日照10月17日讯(记者 李婷 钱彩云)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7日上午9:00随着开幕式一声令下,日照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庆“九九”老人节登山比赛于驻龙山风景区正式拉开帷幕近千名登山爱好者从起点穿越山间小道奔向封神台山顶。在九九重阳节这天,登高望远,弘扬重阳传统文化,体验休闲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日照市体育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主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宣传办、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山东驻龙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驻龙山风景区、日照市登山协会、猎狐者都市户外、金仕堡健身俱乐部、日照拾年影社协办。

登山者们从小轮车赛事营地处正式开始,大家满面笑容,精神抖擞地向山顶迈进。虽然老年组的参赛者大多已过花甲之年,但个个精神矍铄,登山的劲头不输给年轻人。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老人们谈笑风生,步伐轻盈、稳健。老年组参赛者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的节日。

 

本次比赛分为老年组和青年组,路程分别为9.3公里、4.2公里,路程中均设置补给站和医疗点,为全民健身运动会提供能量以及安全保障。

10月的驻龙山风景区依然郁郁葱葱,茂密的林海,湛蓝的天空和清爽的空气,让登山者们纷纷驻足欣赏,用相机捕捉下这美好的瞬间。

活动最后进行现场抽奖环节,专业户外登山双肩包、怀庭民宿金卡会员(入住享永久8折优惠)、怀庭民宿银卡会员(入住享永久9折优惠)、怀庭民宿“看海露台套房”、“山野大床套房”、“恬静大床套房”免费入住、耕食小屋意式窑烤披萨免费制作券等大奖纷纷被领走。最后,参赛者们台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最美登山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liting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