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在日照

2016五莲县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 引来数百游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6-10-01 17:46:00

2016五莲县金秋旅游文化节在叩官镇大槐树旅游度假区举行

数百名网友来到五莲叩官大槐树,约会秋天

游客在睡虎山前游玩

网友采摘丰水梨

收获颇丰

旅游在大槐树体验垂钓的乐趣

网友体验打板栗

在板栗园内,游客体验捡板栗的乐趣

大众网日照101日讯(记者 庞远栋)101日,“七彩盘龙河 原乡大北山” 2016五莲县金秋旅游文化节在大槐树旅游度假区举行。记者了解到,五莲县金秋旅游文化节拉开大幕,届时游客可以在全县各个特色产品采摘园内,体验田园采摘的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由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叩官镇人民政府主办,大众网日照频道、日照市七彩盘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槐树旅游度假区承办。旨在打造叩官镇秋季特色旅游品牌,推广采摘游、休闲游、健足游的品牌,为周边游客带来一系列的秋季旅游活动。

据了解,叩官镇坐落在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五莲山脚下,境内山水秀美,植被丰茂,林果栽植传统悠久,素有“林果大镇”、“花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采摘游为主体的乡村旅游业,先后培植了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乡村游基地,并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建立采摘旅游合作社、举办采摘旅游节庆活动、融入“互联网+”新媒体元素等方式率先打响了镇域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成功争创了省级精品采摘园7个、省级旅游特色村4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先后荣获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好客山东最美村镇、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

随后来自全市的300余名游客参观了大槐树度假区的睡虎山,山上100多只栩栩如生的老虎雕塑,让孩子们兴奋至极。随后网友进入梨园体验采摘的乐趣,日照叩官首届寻找梨大赛同步开展,游客们把采摘到的最大丰水梨进行称重,最后前十名的游客进入日照叩官首届吃梨速度挑战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五莲县叩官镇充分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采摘游、休闲游、健足游等项目,已经形成了樱桃、丰水梨等采摘项目,休闲垂钓、绿丰樱桃汁生产线参观等休闲项目,大北山健足骑行体验游项目,极大地提升了叩官镇特色旅游品牌。

此次活动举办地之一的大槐树生态旅居综合区地处镇驻地以北2公里,位于盘龙河沿岸,风景秀美。建有生态度假庄园、七彩盘龙鱼乐园、绿色田园度假屋(别墅群)、欢乐采摘区和睡虎山百虎园、火神庙等项目。该区域累计发展采摘园100多个,采摘面积达1万余亩,涉及丰水梨、南水梨、苹果、板栗、蜜桃等诸多采摘品种。睡虎山位于盘龙河沿岸,大槐树村西岭,是一处集观光休闲、祈福祭祀、采摘、健足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园区。睡虎山主建筑群为火神庙、财神殿、观音殿三大殿室,依山势而建;西侧百虎园,上百只白额吊睛老虎形态各异,生动活泼。周边分布有近300亩的杏、枣、桃、南瓜、石榴、板栗等采摘园区,可满足游客不同休闲需求。

大槐树七彩盘龙鱼乐园位于盘龙河畔,荷塘环绕,风光旖旎,占地面积200亩,建有垂钓池5个和儿童摸鱼池1个,岸钓线长1450米,钓位500个,放养有鲤鱼、鲫鱼、白鲢鱼、花鲢鱼、草鱼、中华鲟、大闸蟹等诸多垂钓品种,可为游客提供垂钓、儿童摸鱼、自助烤鱼、野炊等服务体验,让游客充分感受农家田园的休闲自在生活。

地处镇驻地以北十公里的大北山,是盘龙河发源地,山势峻峭,风景秀丽,其最高峰牛郎顶,海拔571米,比五莲山还高出50余米。森林资源丰富,覆盖率高达95%,植被以松树、柞树、刺槐以及五莲特有树种五莲杨等生态防护林为主,还散布有板栗、樱桃、柿树、软枣等经济林。此次定于在大北山盘山公路开展户外健足、骑行体验游,是从北坪入口——于家崮子出口,全长20公里,在健身强体的同时,又能登高祈福,体验天然氧吧带来的自然乐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