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游在日照

日照"感恩父母,爱在海洋"九九重阳节活动在海洋牧场举行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淳悦   2016-10-07 14:32:00

金婚老人

合影留念

漂流瓶

大众网日照10月7日讯 记者 胡芳泰 实习生 淳悦10月7日,“感恩父母,爱在海洋”九九重阳节放流活动暨2016金婚大典在日照市顺风阳光海洋牧场举办,近千名市民齐聚现场,参与活动。

上午10点左右,2016金婚大典正式开始。精彩的开场舞结束后,伴着神圣的婚礼进行曲,可爱的小花童洒下幸福的花瓣雨,50对金婚老人手握捧花,携手走上金色大道。在众人注视中,50对金婚伉俪互相为对方佩带戒指,深情相拥。

其中金婚夫妇代表相振善、牟宗学讲述了他们的婚姻经历。如今他们已经四世同堂,幸福美满。现场嘉宾分别上台献上书法作品,给老人颁发金婚证书,表达对老人的祝福。金婚老人子女代表上台宣读“尊老、爱老、孝老”倡议书,倡导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伴随着典礼结束,大型放流活动随即展开。认捐者拿到自己认捐证书,前往放流平台领取鱼苗进行放流。放流分为三支队伍:金婚老人祈福放流、大众网祈福放流、微信众筹祈福放流。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婚老人的子女们搀扶着老人一起放生;家长带着大众网小记者放生。韩女士告诉记者:“带孩子来放生,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引导孩子树立保护水生生物的观念。”

微信众筹祈福放流鱼苗由现场工作人员放生,据悉,微信众筹是由日照市水生生物发起的“一人一尾鱼,共筑中国梦”公益募捐放鱼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众筹平台募集的善款,在山东尚属首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放生结束后,市民们纷纷在许愿墙上签名,表达对家人的祝福;写下自己的家人的心愿,装入漂流瓶中,让大海带着这份心愿驶向幸福的彼岸。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