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师访谈

牛见玉:用爱拓展生命的宽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8-07 10:54:00

  本报记者 刘佳秀

 

  开栏的话  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日照日报社、日照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立德树人·感动日照好教师”评选活动,经过在全市范围内层层推选,已产生 20名候选人。自今日起,本报将对这20名候选人事迹逐一刊发,敬请关注。

 

 

    教育,是一项缓慢而美丽的事业。她,做得安静而专注;有人说,她所教的孩子,会成为热爱生活的人,喜欢读书的人,专注做事情的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语文教师,却有50余万人次从她的博客中汲取正能量;她,诠释了人们对一个完美教师的全部想象———

    牛见玉:日照市金海岸小学教科室主任、高级教师。

    多年来,牛老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采用欣赏、宽容的方法,塑造个性化的学生,为教育教学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被评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个人,被推为日照市第8届、第9届政协委员。

 

牛老师和学生展示晨诵成果

    “妈妈,今天我又远远地看见牛老师了。”今年母亲节的那个晚上,正在家中写作业的小翔忽然抬起头对妈妈说。

    妈妈心里一紧,柔声说:“儿子,牛老师已经八个多月不教你们班了,适应了吧?况且,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更需要她。”

    “我知道,没事儿,我就是说说。”儿子躲闪着她的目光,故作轻松的声调里却有了一丝颤音。

    ——— 7月初的一个傍晚,在市金海岸小学飘满栀子花香的校园里,当小翔妈妈向记者讲起这一幕时,这位内敛的母亲忽然像个孩子般脆弱无助,哽住了:“其实,我们这些家长都忍着不给牛老师打电话,因为一打电话,就会哭……”

    有人说,牛见玉老师班的家长“泪点”低:他们看了牛老师的博客,会感动得流泪;他们看到孩子令人惊喜的变化,会幸福得流泪;而当孩子们长大离开牛老师时,他们会流下不舍的泪水……

    靠近牛见玉老师的人,总能感受到一种温暖和力量。

    她,符合了人们对一个完美教师的全部想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youxiaofei

分享:
更多